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我們的聖誕大餐 @ 香巴拉 The Herbivores


我太太 ilovedisneyland 眾所周知是個飢不擇食的食肉獸,要她一餐不吃肉簡直 impossible,每次途經齋菜舖想她陪我食一餐都是失敗的。  不過,事件總有例外,「你有張良計,我有過長梯」,今次我終於有機會啦!  從某 food blogger 口中得知銅鑼灣希慎廣場的九樓誠品書店內就有一間走西餐路線的素食餐廳!

當日我刻意 whatsapp 太座約在希慎 lobby 等,然後再一起乘升降機走上九樓,穿過誠品書店直往餐廳 ~

 

 


只看門面,滿有都市感的,實在難以猜出這是一家素菜舖 ~

  

餐廳的樓底甚高,一派西日式格局,裝修極具都市魅力,燈光昏暗滿有情調,餐檯以簡約的木系傢俱為主,氣氣和諧優雅 ~

 


以黑板為牆身,以粉筆寫下了餐廳的素食理念,也介紹了一些較特別的菜式 ~

 


 

 


還有洋燭處處,滿有 fine - dining 的浪漫氣氛~ 


看太座滿心歡喜的樣子,顯然未知自己已進入素菜舖 ~

當她揭開餐牌細閱時還反問我為何沒有肉類,看她中伏的樣子很好笑,比我忍笑的忍樣更好笑!  可能因為環境氣氛的問題,太座並無不悅表情,還反問我不是食聖誕大餐嗎,誰說聖誕大餐不能是素!?

 


現在共有 12 個 course 的聖誕大餐逐一為你們送上 ......

 

Zucchini Rolls with mixed Greens in Homemade Dressings :
薄片捲入 ricotta cheese 及松子仁,薄片乃是由意大利青瓜所刨成的,味道清新爽脆甜香,配上內藏的 ricotta cheese 及松子仁 更添畫龍點睛之效,其他的雜菜也同樣地清新爽甜 ~

 
 Nasu Nasu :

七味茄子,是也 !  賣相精巧,茄子燒得火喉剛好,皮脆肉嫩,似以燒汁味為主卻又略帶薑味,如此簡單的一條小茄子,竟可燒得如此出神入化 .... 廚師的功力實在高深莫測 ~  未知坊間的所謂串燒店戓居酒屋又可會感到汗顏 ~


  

Virgin Santa ( Mocktail )

 

按餐牌介紹 Virgin Santa 是沒有酒精飲品,味道耐人尋味,甜甜酸酸,能令味蕾帶來衝擊 ~

 

Sweet Potato Skewers with Okra :
小蕃薯賣相可愛,廚師把它烤得通透,入口軟腍兼帶焦香,秋葵外烤脆內裏鮮嫩爽甜,肥大飽滿 ~

 

Herbivores Bomb

 

Risotto 球釀入芝士,配蕃茄香草醬及 Parmesan cheese,口感煙韌軟糯,芝士味道濃郁,配合蕃茄香草醬,甚具意大利鄉村風味 ~

 

Pumpkin Soup (Fresh Daily Soup)

 

南瓜味道不強烈,稀杰度適中,反而有股澎湃草青味,充滿田園氣息,感覺很健康 ~

 

Lime Sorbet :
味道就是酸,是一種天然平行的酸,並非化學的人工酸味,內含果皮果肉,很多人也分不清 sorbet 與雪糕的分別,sorbet 是用作洗擦每道菜之間疲累的味蕾,吃過 sorbet 之後清新舒服晒 ~

 

Portobello Steak

 

以菇菌來做扒為主菜並不罕有,對我來說總是覺得攪笑 ...... Portobello 大隻肉厚,一切爆汁,菇菌味濃厚,配合下層松露薯蓉來吃,味道非常討好;椰菜仔、露筍、車厘茄、小甘筍並非只做配菜這般簡單,全都是經廚師精心烹調 ~

 

Black Pearl :
賣相特出,Black is Beauty,黑色的食物通常是特別好吃 ( 我 Dog Gor 說的 ),這道長通粉有超乎彈牙的口感,由黑豆所造的長通粉,味道是耐人尋味,選用黑蒜來混合忌廉汁,質地厚厚的把長通粉掛著,正如我所言黑色的食物真是特別好吃的,這道長通粉絕對是十二道菜中的亮點,如無顏色歧視的話,誰也會愛上它 ~

 

Tofu Box

 

明明是炸豆腐,似臭豆腐但無臭豆腐的臭味、質地強壯,味道剛烈,內藏軟芝士,塗有自家制麵豉醬,味道特出而非同凡響 ~

 

Ginger - Vanilla Souffle , Valrhona Chocolate Truffle with Walnut Ice cream

我稱為 " 成人的甜品 " , 要有相當的修為才懂得欣賞 ~




說句實在話,我完全沒有吃過全素聖誕大餐,經過今次的體驗後,有感吃素菜也不是難接受的事,看來可以逐漸體現 Green Monday,既健康又有助生態環保 ~  

坊間有不少中式素食舖都存在宗教背景,但願將來會有更多非宗教背景的素食舖,因為素食並非某些宗教的專利,而是未來飲食的大趨勢 ~


 在此預祝各位 聖誕快樂 !



香巴拉 The Herbivores

 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 號希慎廣場 9 樓 

Tel :  2613 2920

 星期一至日: 12 : 00 - 22 : 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