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星期六

一切就交由廚師發辦 @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我本人比較好靜, 喜好大自然的鄉郊生活 , 慢活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 繁重的街道使我滿身不自在 , 所以 " 旺角 / 銅鑼灣 " 基本上是一個我絕少踏足的區域 ~

然而 , 今天接到一位朋友的來電相約 我和太座 一起到 銅鑼灣的的一間名叫 " 鐵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 的日本餐廳共進晚餐 ... 心中在忐忑暗想 , 銅鑼灣的食肆之多有如恒河沙數 !  何解這位食友偏要 " 瞄準 " 這間餐廳呢 ?  但既然應約 , 那就欣然赴約吧 !


 

 


 

踏進餐廳便發覺這處的氣氛平和 , 簡潔雅緻 , 店內的環境舒適寬敞 , 裝潢佈置時尚簡約 , 以淺色的木系為主 , 燈光柔和 ,  氣氛恬靜平和舒適 ~   吃東西嘛 , 除了食物要有水準之外 ... 環境、情調、氣氛、服務也要講究的 ~

 


 

  
餐廳分別設立了兩個食區 , 有吃壽司的傳統壽司吧位 , 以及吃鐵板燒的專檯 ~


 

我們都一致決定以吃壽司和刺身等溫和食品為主 , 理所當然就是坐壽司吧位 ... 傳統上 , 吃壽司都應該坐在壽司吧前 , 能夠看著壽司師傅以其精湛手藝即席為自己精心製作壽司亦是一種享受喲 ~

 


看著餐牌 , 什麼都想吃 , 也不想過分的消費 , 正當在懊惱要點什麼食物時 , 不如交由廚師發辦 .... 來 Omakase 也不錯 ! 既不需要花腦筋 , 也有數得計吧 ~ 


 

  

一絲不苟的餐位擺設 , 一切都來得十分自然和諧 ~


 

先來前菜三小碟

 

 由上至下分別是煮茄子、汁煮八爪魚、日本小里芋配日本米通
 
 

 
看著廚師藝即席為自己精心切割剌身 , 然後奉上 .... 這就是一種享受 ~



第一款刺生是高級魚の真名鰹 , 即是日本鯧魚 , 12月~6月均是品味佳期 , 廚師說要由淡味刺身開始吃 , 因為魚味淡所以廚師特別添加柚皮碎 , 肉質爽身 , 口感豐富有脂肪 , 難怪廚師要把刺身切薄片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看這些刀具的刀柄是如此潔淨 ... 便知廚師有多用心 ~

 
緊接下來是又名章紅魚的高級魚の間八 , 廚師會將魚肉切成薄片 , 夾入山葵吊出鮮味 , 肉質幼嫩彈牙 , 味道清淡鮮甜 ~

 

廚師在細心地做菜

 
第三道精美刺身是鱈魚白子 , 即是鱈魚的精巢 (明太子是鱈魚的卵子) , 

 

鱈魚白子每年從 10 月尾至翌年 3 月是最肥美 , 廚師把白子輕輕的灼過 , 再浸大冰水急速冷卻 , 混合醬油同吃 , 質感柔滑似豆腐花 ~

 
望著鱈魚頭來吃它的肉 , 頓時不寒而悚 , 不過這麼鮮甜的魚肉 , 油分充足 , 我就是吃了 !


 

下一款刺身輪到與油甘魚同宗的鰤魚 , 魚肉呈粉紅色 , 最肥美的盛產期在冬天 , 魚肉輕輕滲出魚脂香 , 夾雜甘甜 , 味道清雅 ~  


 

很久也沒有吃過磯燒帶子 , 縱使燒焦的炙痕多優美 , 也比不上吃進口裏的鮮美 ~ 

 

無花果天婦羅有帶詩意仿如櫻花盛開的賣相 , 幾近讓我憶起與太太的初次邂逅 , 漂亮到不忍吃下 ~

 


 可是咬下無花果的一刻 , 百般滋味在心頭 , 一切就是甜蜜 ~

 

燒油甘魚鮫並非我所好 , 全部交給太太消化掉 ~


 

在進行下一輪攻勢前 , 廚師遞了幾款漬物給我清味蕾 ~


 

 

此店的飯糰有顏色 , 是因為用了赤醋調味 , 這件金目鯛手握壽司 , 肉質鮮甜爽脆 ~

 

 

與芽蔥及辣蘿蔔蓉一起吃的是花魚手握壽司 , 廚師特別有火炙過 , 目的是逼出濃厚香醇的油脂 , 肉質鮮嫩緊實 ~


 

 

雜錦刺身組合成的花壽司 , 味道甘甜油鮮 , 非常好吃 , 超推介 ~

 

據廚師所講池魚有分釣池及網池 , 這種是賣得貴亦較靚的釣池魚 , 味道也確實煙韌有咬口 ~

 

最後是最濃口味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壽司 --- 牡丹蝦壽司
 
 

 火炙過的牡丹蝦上有蝦膏及海膽混合物 , 蝦肉起膠 , 味道複雜既濃又甜 ~


 

蛋香、軟熟、唯有是未夠熱度 , 這是玉子燒給我的感受 ~ 


 

運用所有雜錦魚煲成的魚湯 , 加入麵豉 , 一點也沒有魚腥味連我也能喝到 !


 

臨別在即 , 就以日本抹茶雪糕作結尾 ~


不得不提的是侍應生的專業態度 , 不時會主動為客人加添熱茶 , 服務體貼入微 ~

上好的服務態度 , 雅緻又清幽的環境 , 新鮮的食材 ,  巧手的廚藝 , 美味的一頓晚餐 , 賓至如歸的美妙感覺 , 每位才約八百餘元 , 算是相當不錯 ... 夫復何求 ~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銅鑼灣謝斐道 477 - 481 號肇明大廈 2 樓
 Tel : 2892 8819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14 : 30 ; 18 : 00 - 00 : 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