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平凡中的不平凡 @ 雷公子海鮮串燒大排檔


我個人好直 , 好頑固亦非常之自我中心 ... 什麼好評劣評對我來說 , 簡直就有如耳邊風一樣 , 什麼明星說讚 , 什麼明星聚腳點 , 對我來說更是不值一提 , 我信的只有我親身經歷過的 , 在飲食而言 , 合我口味的便是好 , 不合我口味的 , 我話之你天王老祖 ... 我都是會說差的 !

當晚 , 太座帶了我和幾位食友到九龍城吃飯 .... 我們先到了一間海產店選購海鮮再拿去其直營餐廳烹調 ~



對 ! 就是這間外表平凡 , 而又經常有明星到此聚腳的餐廳 .... Hey , 等等 , ( 考考大家眼力 ) 各位細心留意一下 , 看似平平無奇的門面是否又有些不平凡之處呢 ?

 
哈 , 找到了吧 ! 就是這一隻被腰斬了的玻璃纖維小艇 .... 夠趣味呢 !   單看相片而不說清楚的話 , 還以為是 西貢 / 長洲 的海鮮酒家 ~  真鬼馬 !




艇內也養著一些生猛海鮮 , 以作食材之用 .... 當然 , 若閣下慈悲心忽然澎湃起來 , 也可買下來放在家中魚缸 , 好好養活牠們 ~






進入店舖前 , 大家可以看一看 " 是日推介 " 睇睇有無心水美食 ~

 
店內的裝修跟一般的飯店無異 , 樸實簡潔 , 燈火通明又略帶柔光 , 地方四正 , 談不上寬敞也不算是迫狹 , 大約可容納 30 人 , 通風良好... 



 
牆上掛著  " 自助充電區 "  !!! 竟然設有 locker 給手機充電休息 , 更有個別的鎖給顧客鎖上手機 , 免得被盜去 ~  超貼心 ~

 
很正路的飯店 table setting ~   檯面潔淨 , 碗碟光鮮無崩無損又無污跡 ! 讚 !

 
用上了 " 公雞碗碟 " 過下癮又玩玩懷舊 feel ~ 




用錫紙包住上檯的 .... 究竟係乜東東、芫茜蔥 ?


登、登、登 ... 海鹽手插蝦 是也 !! 
眼看之下 , 是有大量調味醃料伴著蝦的 .... interesting !   蝦是烹調得十分脆口 , 連蝦殼也能吞下肚的 , 蝦肉既彈牙爽口又夠入味 , 總之就是惹味 ~

 
蛋家佬炒蜆 :
一碟很有特色的炒蜆 ,  店員說 , 這是廚師以自創的 " 蛋家醬 " 來炒蜆 , " 蛋家醬 " 大約就是用土魷乾、蝦乾等材料秘製的 .... 蜆肉鮮甜不在話下 , 味道更是複雜得耐人尋味 , 鹹鮮滿溢 ~



  
銀山火焰桶蠔 :
嘩 !  I'M ON FIRE , I'M ON FIRE !  衆人見狀都嘩聲四起 , 立即站起來不停拍攝 , 氣氛高漲 !!  這道火熱菜式原來就是傳說中的銀山火焰桶蠔 ~    

 
桶蠔是美國貨 , 厚肉蠔味亦夠濃郁 , 火焰是因燃點了玫瑰露酒而燒起來的 , 蠔肉烹調得既甜又帶砵酒香 .... 這就是創意和風味了 ! 


紅蘿蔔粟米煲豬骨湯 :
一碗無添加的住家老火湯 , 免費送的 , 每位顧客都有一碗 , 什麼也不用多說 .... 正 !

 
咕嚕肉菠蘿船 :
用上鮮菠蘿炒的就是覺得更健康 , 咕嚕肉的酸甜度十分適中 , 菠蘿與豬肉的味道都十分平衡 , 本人略嫌豬肉太瘦 , 因而欠缺了咕嚕肉所應有的肥腴感 .... 



避風塘金沙炒蟹 :
肉蟹就是來自菲律賓的肉蟹 , 廚師炒功到家 , 鑊氣一流 , 蟹肉夠厚又細緻鮮嫩 , 可惜的是我有病在身 , 而未能多吃那些避風塘材料 ... 可惜、可惜 ....




立體 3D 芥蘭 :
店員特別說明這道 , 傳說中的 3D 芥蘭 的創始人 , 現今正是在這店當總廚 !    因此這店的立體 3D 芥蘭就是 100% 正宗 !  所謂的 3D ,  就是用芥蘭以三重方法烹調 ... 1) 嫩枝泡油 , 2) 菜葉炸脆 , 3) 加入台式滷肉碎 ~   三合一的食法當然獨當一面 , 味道誇啦啦 ! 



OK, 這篇食評 , 我應該怎樣作結尾好呢 .... 
這是一頓既好吃而又值得回味的一餐 !   就這樣吧 (笑) ~ 


雷公子海鮮串燒大排檔
九龍城城南道 33 號龍城大廈地舖
Tel : 2217 6177 / 2217 6977
星期一至日 : 16 : 00 - 02 : 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