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一切盡在不言中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我雖則是香港土生土長 ,  但 葡萄牙 血統的我始終跟不上香港的急促步伐 ,  性格悠閒 , 生活散漫 ...... 慢活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 要我趕頭趕命 , 寧願掛掉好過 , 幸好是從事家族小生意 , 若然是打工族我一定會被 " 豉椒炒魷 "  ~ 

說起悠閒 , 咖啡總是最佳伴侶 , 那天我和太座身在黑布街 , 可以一日多餐的我又怎會單單滿足於某出名甜品店的食物呢 , 繼續呷一杯精品咖啡也不錯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一派悠閒的門面 , 極度適合我這種百無聊賴的人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何解把 " 招牌 " 放於地上呢 .... 真得意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縱使木板寫了一些好介紹 , 總不及自已入內了解了解的好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踏入店內 , 發現原來正在拍攝廣告 ....
讓我們找個比較近的好座位坐下來八卦一下 (笑)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看見這些沖調咖啡的機器 , 我未喝已覺得咖啡師很專業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店內的一切裝飾和擺設都跟咖啡有關 , 專門得有點像迷你博物館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看看 menu .... 咖啡的種類也真的夠多 , 小弟孤陋寡聞有很多咖啡連名字也沒聽過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當然不只咖啡 , 還有很多可以配合的食物 , 十分多元化 ~ 

Egg Benedict - 旺角的Knockbox Coffee Company 
Egg Benedict $90

傳統的 Eggs Benedict 是把一個半生熟的 "水波蛋 poached egg " 放在 火腿或煙肉 及 English muffin 上 , 再淋上最關鍵的 " 荷蘭醬 Hollandaise sauce " ( 蛋黃, 檸檬汁, 牛油, 醋等混合的醬) ...... 對我來說 , 蛋黃汁 + 荷蘭醬 + English muffin , 是無法形容的究極之味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Hollandaise sauce 是影響 Eggs Benedict 好吃與否的關鍵 ~ 那個 Hollandaise sauce 調製得尚算不錯 , 但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在味道上酸味較淡 , 在質地上也較正常的杰身了少許 ~ 這個 Egg Ben 是用 Parma ham 的 , 為味道上加添了層次 ~ 當用刀子把水波蛋切開 , 蛋黃能夠緩緩地流出來 , 合格了 ~ 整體而言 , 味道相當不俗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這一部磨豆機實在使我著迷呢 ....
我所選擇的咖啡是 非洲 的 Ethiopia , Sidama Wondo . washed $65
是咖啡師以 handdrip 的方法調煮的 

鮮磨成的咖啡粉 - 旺角的Knockbox Coffee Company 
 
即時由豆磨成的咖啡粉 -- 就是濃香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咖啡師開始動手為我調製咖啡了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她全神貫注地細心調製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我也聚精會神地看著她 ....
看著她的手藝和沖調過程 , 是一種賞心悅目的享受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這份專業精神 , 實在是可敬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滴呀滴 , 一切都是心機 , 滴滴可貴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一切都在精確的計算著 , 一絲不苟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完成了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芳香濃郁 , 入口溫和柔順 , 每呷一口都帶來不同的味道和回甘 , 亦帶有幾分溫柔 , 如此享受的一刻哪需多講 , 一切盡在不言中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的相片 - 旺角 
 
這一餐 , 我 Dog Gor 滿意極了 .... 尤其是那一杯滿帶柔情的五星級咖啡 ~ 
 
 
 
  Knockbox Coffee Company
旺角黑布街 21 號地下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2 : 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