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星期一

細節盡在骨子裏的 @ No.5 Italian (銅鑼灣)


No . 5 對閣下來說究竟是什麼 ? 是 No . 4 之後 ? 是 No . 6 之前 ?  是 Beethoven 的 " 第五交響曲 " ?  是 學生的 學號 ? 是某大香水晶牌的系列 ? 還是某位 " Ex " 的代號 ?   怎樣也好 , 總之各有各的理由 , 真是各人都有各自所專屬的 ....  No . 5 ~      那麼 , 我的 No . 5 呢 ?

我的 No . 5 , 肯定是這一間位於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3 樓 311 號舖的 No . 5 Italian ~

閣下大概會疑問 , 不過呢 , 大坑布朗街也有間 No . 5  Italian 而且還是米芝蓮主店 , 環境也別緻 .... OK 我知 !   我就是喜歡 No . 5 Italian 的世貿中心分店 , OK ... 不要問了 , 好嗎 ~  


 

餐廳的每一部份都是很有心思地擺設 , 不經意地流露出都市方程式的幽默 , 細節盡在骨子裏 ~



 


 對我來說 open kitchen 裏的火石烤爐是全店的一大亮點 ,
 
 

對著 open kitchen 來享受餐點 , 是否會更醒神 !?  怎樣想也覺得餐廳與五字有關 ..... 金木水火土 --- 五行是嗎 ?


 

重金屬裝飾的 ... 金

 

木架與植物為 ... 木、土

 

面對維港的 ... 水

 

廚房當然是 ... 火

 

有齊五樣基本元素在食店內 ,  可能有為客人補運氣之用處 ~


 

每檯會送一袋手造麵包白松露牛油 , 麵包的好味度是可以令人想再添 , 再添的話便要加錢 ~

 

 烤野生大蘑菇配芝士 $ 78 :

野生大蘑菇帶有獨特的芬芳 , 烤過後的味道更見濃烈 , 黑酒醋及軟芝士也能幫助味道提升 ~


 

白松露西班牙黑毛豬多士 $ 68 :

麵包在烘成多士後 , 包芯仍然是軟熟的 , 在稍脆的多士面上塗上白松露醬 , 香味獨特 , 更為與鹹香的火腿好配合 , 旁邊的火箭菜味道苦而清新 , 也是一件多士與一件多士之間很好的調劑品 ~

 

西西里紅蝦意大利飯 $ 298 :

利用蝦殼、蝦膏熬出來的精華去煮意大利飯 ,  味道濃郁而飯卻沒有該有的口感 , 蝦肉質地嫩滑而彈牙 , 雖然並不是我吃過最好的意大利飯 , 但也差不遠矣 ~

 

食得出是用心之作 , handmade with love ~


No . 5 Italian
銅鑼灣告士打道 280 號世貿中心 3 樓 311 號舖 
Tel :  2554 2228
星期一至日 : 11 : 30 - 23 : 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