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樓上川房菜 @ 川熙樓


嗜辣的我對四川食物也很鍾愛 , 從朋友口中得知川菜原來不一定是辣的 ~   他約我在公司附近集合並帶我走上亞士厘道 , 尖沙咀的這一帶我一向少到 ~

 

我們走上一幢單幢式大廈的二樓 , 一出升降機就是了 ~





由正門向食店內望 , 一目了然 ~   食店的裝飾似舊式客棧 , 牆上掛了藏傳佛教的掛畫 ~



我們在七時到達食店 , 但是店內空無一人 , 未幾陸續有兩檯、三檯操濃厚北方普通話的客人到店 , 捲舌聲響遍全場 , 我們還以為自己身處國內食店 ~


食店裏有個小魚缸 , 新鮮多寶魚、瀨尿蝦都有得食 , 國內客們甚為雀躍 !


生啤、汽水樣樣都有 , 女侍應遞給客人的茶都是來自雲南的 " 苦蕎茶 " ~


來自雲南的 " 苦蕎茶 " , 清幽順喉 , 口味帶有獨特茶香 ~
 

餐牌印刷精美 , 選菜就由朋友發辦 , 始終他曾在此食過 ~




椒麻雞 $ 68 :
著重麻香 , 無骨雞肉熟透但是不嚡口 , 雞皮滑溜也爽脆 , 撈入蔥花熟油 , 食完雞肉再食青瓜條 , 剛好平衡兩味 ~


藕片炒熏肉 $ 78 :
熏肉有肥有瘦 , 看樣子似是別人的家鄉食材 , 藕片薄身爽脆配合鹹香熏肉 , 簡單而美味 !


樂山甜皮鴨 $ 198 半隻 :
侍應介紹這是四川樂山的名菜 , 鴨有鴨味而且有滷過的香 , 所謂甜皮原來在鴨皮面塗上糖漿 , 冷卻後成為脆糖 , 食落似拔絲那種 ~


琥珀桃脂 $ 68 :
既甜又潤的糖水內有一件件晶瑩爽口的桃脂 , 對治療糖尿病、胃痛有效用 !


我特別喜歡這個大葫蘆 , 問過坐在收銀位的「店主」, 他說是從日本買回來的 , 究竟它有吸財、吸客的效用 , 我不知道 , 只知道它令朋友帶我到來 ~


希望下次再臨的時候 , 會有更多香港本土人上來 , 認識到原來川菜不單是辣到無朋友 , 更希望廣東話響遍全店 ~



川熙樓
尖沙咀亞士厘道 17 - 19 號 2 樓
Tel  :  2882 9020
 星期一至日 : 12 : 00 - 00 : 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