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硬闖 !! @ 米走雞 Running Chicken

我雖不算是長沙灣的老街坊, 但說句實在話 -- 這個地方也確實曾經帶給我不少美好的回憶 ~  然而 , 自從 Y2K 之後我便絕少再步入這一區 , 是有點刻意去逃避這區的吧 .... 太傷感了 ~

某日 , 突然收到老友 "大包米" 的來電 , 相約小弟去長沙灣吃雞煲 ~  本來是想推卻的 , 然而老友誠意拳拳地邀請 , 我又怎能推三推四呢 .....   小弟一於奉陪到底 , 披甲上陣 , 硬闖這感觸之地 -- 長沙灣 !

當天 , 我決定比平日提早離開公司 , 獨個兒先到長沙灣遊走一番 , 再赴約 ~  然而 , 我這決定 , 是 100 % 錯的 !!  因為一踏足這區 , 我的情緒便立即動盪起來 , 因為發現一切都變了.... 兒時好友所住的唐樓 --- 拆掉了 !   蘇屋邨 --- 也竟然被拆掉了 !   舊有的商店 --- 都不在了 !  我真的對這樣的變遷驚訝了甚久 , 太殘酷了 !  我確切地感到有 " 少小離家老大回 ....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 ? "  的感覺 , 感慨萬分 ~

太恐怖了 ,  一切都像化整為零似的 ....  我整個人彷彿墮進了年月之間的狹縫 , 原本熱血的心忽然 ---下降到零下的低溫 ~  這種心態 , 太過抑鬱了 , 死硬了 , 我只怕自己捱不下去而幹下傻事 ..... 我唯有盡力抽身 , 吸一大口氣並不停地告訴自己 " 世事沒那麼複雜的 ... 沒那麼複雜的 " 返回現實 , 趕緊去赴約 , 赴約吧 !

抽一口涼氣之後 , 便急步前往 7 - 11 去跟老友會面 ~  見面後老友便帶我到這間食店 ~


 看, 這門面 .... 跟一般的茶記有何分別 ?


還貼有很多報章雜誌的專訪和城中名人的相片 , 小小店舖看來大有來頭似的 ~


再看看內裏的裝修 ....  跟一般的茶記又有何分別 ??  對了, 是沒有任何分別的 ~



OK , 算是街坊格局的茶記了, 日間主要供應一般午飯、 常餐、米線之類 , 既經濟又實惠 ~  不過在晚市也就是一間有特色的雞煲店 ~

唓!!! 雞煲店嘛 ~   甚麼麻辣雞煲、椰子雞煲、冬瓜雞煲、怪味雞煲 .... 滿街滿巷都是了,  又有何特別之處 !?


特別就是 , 這店只有兩類雞煲供應 , 一煲是 " 黃金芝士雞煲 " 、另一是 " 火焰麻辣雞煲 " .... 甚麼 ? 以芝士作雞煲 ??   對 ! 就是 " 黃金芝士雞煲 " .....  這夠招積吧 !


黃金芝士雞煲 :
據聞 , 此雞煲是老闆的創新之作 , 並用上了多種芝士、秘方調製而成 ~  芝士的味道獨特 , 香濃柔滑 , 濃稠卻又不油不膩 , 大有中式西菜之 fusion 感 ~
雞件大約有十件 , 相信是用冰鮮雞的吧 , 也是與別不同地用秘方醃製 , 加炸漿以鑊爆香 , 入煲再加芝士  ~   外皮炸得金黃的雞件 , 雖則醃得入味也掛滿芝士的濃香 , 卻略嫌有點嚡口 , 未能做到外脆內嫩之境界 , 但因其口味之獨特 .... 小弟也決定推介 !   



吃過雞件後 , 侍應生會主動地過來 , 為我們倒入奶白色的湯 , 作打邊爐之用 , 據聞這湯也是老闆的得意之作 .... 是以雞、魚、豬骨熬製的高湯 , 再混合了特別調配的芝士煲煮而成 , 這算是匠心獨具之作也 ~ 


OK , 是時候看看當晚用以打邊爐的食材了 ....


蜂巢豆腐 :
豆腐應有的荳味不足 , 質感只奉 , 且雪氣未過 , 有點處理不當 ~ 



響鈴 :
這響鈴本身的質素並不佳 , 不脆口之餘還略帶點油膩感 ~   當然 , 掛上了芝士的響鈴 , 味道必定有其獨特之處 , 但其油膩感卻又揮之不去地長留在口腔之中 , 實在是太有性格了  ~ 



即食丁麵 :


芝士拌即食丁麵 , 本來就是很好吃的 , 每一條麵上都掛滿了既濃稠又柔滑的芝士汁 ....  真的不知道什麼原因 , 當即食丁麵碰上了芝士 , 味道就是匹配的 ! 只是 , 確實有點漏 ~ 


手切新鮮肥牛頸脊 :
這碟牛肉還算是不錯的 , 廚師的刀功還算不俗 , 切得片片厚度相近 , 牛片鮮紅 , 雪花脂肪均勻 , 肉質濃郁細嫰 , 有嚼勁卻又不會太過嚡口 , 稍灼便可即吃 , 口感極佳 ~




看來 , 之前沉重的心情的確是有影響到我的食慾 ,  然而我對於這一頓飯的評論卻十分中肯 .....  長沙灣 --- 妳不只是我所感觸之地 , 還是我禁足之地也 ~   環境請不要變得那樣快 , 請保留我一點點的回憶 , 一切都使我太傷感了 ~
 


米走雞
長沙灣青山道  383 號地舖
Tel : 2813 8522
星期一至日 : 11 : 00 - 23 : 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