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向女寿司師傅 橫手舞 致敬! @ 誠寿司 MAKOTO SUSHI

千里迢迢, 來到紅磡黃埔的 誠寿司 Makoto Sushi.  無他的, 只是暮名而來, 為了品嚐女寿司師傅- 橫手舞 - 之精湛手藝, 並一睹其巾幗不讓鬚眉之風采~ 

 


店內的環境舒適寬敞, 裝潢佈置時尚簡約, 以淺色的木系為主, 燈光柔和, 有普通雅座亦有傳統壽司吧位, 氣氛恬靜平和舒適~

傳統上, 吃壽司都應該坐在壽司吧前, 小弟也當然坐在吧位前啦...能夠看著星級女寿司師傅以其精湛手藝即席為自己精心製作壽司亦是一種享受喲~

在評論當天所吃的食物前, 且容小弟多說半句... 小弟是一名壽司痴, 而社交圈子中亦有數名日本朋友, 所以對壽司的要求及吃法亦略知一二, 在此略作簡單分享... 壽司的正確大小應以一口可吃下為標準, 而比較正統的吃壽司方法, 並不是用筷子, 而是應該用手... 因為用手才能感受壽司的質感.

"老一輩"的日本人也不會把山葵拌入豉油中... 因為這樣做, 會使山葵的味道被豉油蓋過, 浪費了山葵的本味~ "老一輩"的日本人只會將山葵輕輕的塗在魚生上, 又或者請師傅加入多點山葵在壽司飯中, 吃時輕蘸豉油, 並一口吃下!  "絕對不會把壽司飯來蘸豉油的"... 也建議吃壽司前不要吸煙或喝酒, 因為口中的煙/酒味會影響味覺, 大大減低了壽司的鮮味~ 
炙帶子壽司 $40/件:
賣相佳, 帶子夠新鮮厚身, 鮮甜無比亦微帶焦香, 握飯的技巧出衆, 飯不過實也不過鬆~ 一啖壽司就能吃得到香、甜、鹹、鮮四種味道... おいしい !!

三文魚醬油漬壽司 $30/件:
三文魚的厚度適中, 肉質鮮嫩, 油脂平均, 微帶醬油香, 調味剛好, 飯也握得剛好, 只散於口 -- 不散於手~ 一手送入口, 頓感滿足!!

吃過上述的壽司後, 正當小弟拿著 menu 在懊惱要再點什麼食物時, 忽然笑容可掬的 橫手舞師傅 雙手捧來一碟精緻的食品 - 昆布平魚!! 小弟受寵若驚之餘, 內心亦倍感溫暖... ありがとう !!
昆布平魚 (免費) :
三文魚子味道濃郁, 而平魚鮮嫩味淡, 再加上昆布的爽...口感複雜! 
蟹膏軍艦 $30/件:
賣相極之討好, 拌入了少許有味噌調味的蟹膏味道濃郁鹹鮮, 蟹肉絲亦夠鮮甜, 紫菜夠乾身脆口... 整體味道非常之balance及充斥著鹹鮮、甘甜, 吃後齒頰留香! 絕頂好味!  おいしい !!
牛油果鰻魚卷 $60/3件:外歡跟其製作者一樣秀外慧中, 師傅握飯的技巧高超...壽司飯軟糯, 鰻魚味道濃鮮滑嫩且不帶魚骨,牛油果夠油滑甘美... 口感美妙!!  奧義...

結賬...盛惠二百八十六個大洋, 絕對值回票價~  臨別依依, 我這位中年男士就仿如小粉絲一般, 帶著忐忑的心情脫離橫手舞演釋的舞台, 靜悄悄地諳然離去... I will be back soon!

再一次, 我要向手藝精湛的女寿司師傅 致敬! 
 誠寿司 MAKOTO SUSHI
紅磡黃埔新天地聚寶坊G22A號舖
Tel: 2363 6113 
星期一至日: 12:00-14:30, 18:00-22: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