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瞄準!! 津津茶餐廳 ~

路經北角, 個肚餓到打鼓, 又係時候吃午飯了, 心中在思考何處落腳時... 突然記起在"大酒店"的斜對面有一間外表平實又夠水準的茶記~  OK! 就瞄準著這家 津津茶餐廳... 前進吧!

環境: 尤如一般老派的茶記一樣... 有卡位, 要搭檯的, 地面卻非常整潔~
服務: 侍應生大都是中年男性, 服務態度良好, 而且動作勤快!
客路: 驚人發現, 全店食客都是男性! 出奇地, 沒有出現粗口橫飛的場面~


 餐牌

呢間舖, 有三寶! 就是 鹽焗雞飯、鹽焗珍肝飯 & 例湯 (菜乾豬肝湯) 是必吃的~ 小弟已年屆中年, 為防"三高" 不能選珍肝飯... 所以點了  鹽焗雞飯 $32 (碟) 及 例湯-菜乾豬肝湯 $11~ 

例湯 - 菜乾豬肝湯 $11:
端上檯時, 仍是熱騰騰的... 淺嚐一口湯, 便知道此湯煲得甚夠火路!! 菜乾味道又濃又甜亦微帶甘味, 鹹味適中, 至於豬肺... 由於本人是不吃豬肺的所以不知其味, 但當小弟用湯匙輕按下去, 豬肺有如海綿般的細滑~ 以茶記的例湯來說, 這碗湯的品質實在是超班了!
  
鹽焗雞飯 $32 (碟): 
碟飯一端到桌面, 頓覺雞味鹹香四溢!! 先嗒一羮白飯入口... 飯粒分明且粒粒軟綿飽滿~ 再吃件雞, 嘩! 雞係煮得剛好, 夠熟又不帶血, 嫩而不韌, 皮薄又肉嫩, 雞味濃郁入味, 又夠鹹香! 正斗!! 



自從至得我心的奇香雞飯結業後, 我終於可以找到第二最愛(雞飯)。


津津茶餐廳

北角英皇道774號模範村地下

Tel: 2564 8731

星期一至星期六: 07:00 - 21:00 星期日休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