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大師級的選擇 , 大師級的演繹 @ Breville 咖啡機 x Dixon Ip 專業咖啡沖調班


能夠被 Tryit 邀請參加< Breville 咖啡機  x  Dixon Ip 專業咖啡沖調班 > 的確是驚喜萬分 , 我是葡萄牙 - 中國混血兒 , 因此咖啡在我日常中是不能缺少的飲料 , 葡萄牙人鐘意喝咖啡是人所共知的事情 ~

Tryit 有份主辦的咖啡班是在鰂魚涌的 Xen Coffee 舉行 , 是主講人 Dixon Ip 開設的 , Dixon 的來頭真不少 : 中國及香港首位獲得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及咖啡質量研究所認證的杯測裁判及咖啡鑑定師資格、SCAA 認證導師、香港咖啡行業協會評審委員會主席、為世界咖啡師賽事 WCE 及世界虹吸咖啡師大賽 WSC 香港區域協調員、WCE 及SCAJ 賽事國際裁判 ......  香港這彈丸之地果真臥虎藏龍 , 由他擔任導師 , 各位學員當真獲益良多 ~

導師與我的合照 (左) : Dixon  (右) : 我 Dog Gor





導師在當晚傾囊相授 , 教導我們咖啡豆的種類 , 正確沖調方法 , 還大談他擔任大賽裁判時的經驗 ~


大師當然有料不過煮製咖啡當然要有機器幫手 , 究竟大師的選擇是甚麼 ?  答案是來自澳洲的 Breville ! 

導師即席獻技 , 用 BES 920 為我們沖調一杯精品咖啡來 ...


這咖啡 ... 輕呷一口 , 頓即使人精神煥發 , 口感馥郁霸烈 , 餘韻悠長 , 味道叫人震撼 !  大師的手藝使人拜服 ~



當晚經大師教導後 , 每人都有操作咖啡機的機會 ~ 各位看官都可能會問這部 BES 870 有甚麼把炮 , 機身輕巧 , 看外形已覺專業 , 一部機集多功能 : 研磨、沖煮、打奶泡三合一 , 享受新鮮咖啡 , 輕鬆話咁易 ~


我沖煮的這杯咖啡當然拍馬也追不上導師 , 不過總比我往時煮的好 , 亦比一般快餐店的出品來得香濃順喉 , 這部咖啡機真是可信賴 !


Breville 咖啡機的資料 , 完全由有關公司提供 , 上述只是我的用後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