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帶著孩子時光倒流去→ @ 羅麥記 (屯門)


六月份 , 某一個星期六的下午 , 我們一家五口到 V ClTY 逛街 .... 話晒係 weekend 人流必定旺 , 所以選擇先吃午餐再去逛 ~   V ClTY 我不是第一次逛 , 有甚麼食店 , 當然略知一二 ,  心水當然有 ....   不過由於係家庭話動 , 我和太座都需要睇睇小朋友的意思 ~

講到由她們揾食 , 小朋友當然如甩繩馬騮般的四處揾 , (請各位不要誤會我不看緊細路 --- 因為我大女都17歲的了) ,  此時我接到大女的來電告知 , 原來她們的心水餐廳就是 -- 羅麥記 ~

她們的選擇是正確的 , 因為對出生於 90 後 , 千禧後的她們來說 , 這店在店舖門面 , 作裝飾的70 - 80 年代擺設物品是富有色彩和新鮮感的 ~ 



這門面就仿如景點一樣 , 就是連我這個 70 後亦忍不住要不停拍照 !


超懷念這個既堅固 , 要撥輪的撥號電話 ~   不知道 , 各位可會記起 " 等陣 , 發個輪俾你 OK " 這句說話 ??  發個輪的輪就是指在撥號電話上撥輪 ~  也許是我太念舊 , 在那電光火石之間 .... 我腦海忽然憶起 430 穿梭機 .... 的確 , 萬千感觸呢 ~




時間尚早 , 還未有大排長龍的場面 , 但入座率已有 7 成呢 !! 所以不方便在餐室內四處拍照 ~  然而 , 這樣大玩懷舊 feel 的裝潢格局又叫人如何忍得住手 ~   點都要影番張相片 ~ 


墊檯紙亦是印上了兒時的棋子玩意 , 可見在設計方面的確是別出心裁 ! 


印刷成學生手冊模樣的 menu , 點到你唔服 !? 


蝦多士 $ 52 / 5 件 :
這特色小吃 , 現在坊間已不容易吃得到了.... 不過其外觀與舊時的稍有不同 , 舊時的是有隻鳳尾蝦在多士上油炸 , 這一道是將蝦膠塗在麵包上再煎香的 ~  在味道上 , 當然也略有分別 , 卻同樣美味 ! 


炸魷魚圈 $ 40 :
賣相還不錯 , 份量也算大 , 熱度夠 , 炸漿不會過厚 --- 外層也炸得香脆且微帶椒鹽味 , 魷魚肉無雪氣 , 入口不太油膩 ~


羅麥雞翼 $ 52 / 5隻  :
是用瑞士汁浸雞翼 , 大隻又嫩滑 , 雞肉全熟透--- 夠安全 , 味道甜甜地 , 很入味 !  


羅麥記三文治 $ 45 :
麵包是烘底的 , 生菜也算新鮮 , 味道上跟一般在茶記所吃的 "公治" 沒大分別 ~ 


闊佬炒飯 (鴛鴦飯) $ 62 :
說句實話 , 小弟很久沒吃了.... 舊稱是 "太極鴛鴦飯" 即是白汁蝦仁飯拼茄汁雞絲飯 ! 白色的--- 材料有一些蝦仁 , 綠色瓜粒及紅籮蔔粒 , 賣相討好 ! 不過白汁味道偏淡 ~   再試另一邊的紅色 , 茄汁的味道香甜可口 , 雞絲夠粗又夠多 , 而且煮得夠香口嫩滑 ~ 的確使我有一種返回80年代的感覺 !


芝士波菜吞拿魚焗飯 $ 60 :
賣相不俗 , 剛焗起是熱騰騰的 , 白汁味道偏淡 , 芝士和吞拿魚可以再加多些 , 菠菜吃得出是新鮮的 , 味道的確是很淡 ~


我心愛的撥號電話 .... 你要堅強繼續屹立不倒 , 不要被多手的遊人破壞 , 我要下次再見到你啊 !  Bye bye ....   


羅麥記 (屯門)
屯門屯門鄉事會路 83 號 V City 1樓 11號舖 
Tel :  2618 370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