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樹欲靜而風不止... @ 深井咖喱寶 Indian Hot Pot Curry Restaurant

在寫這篇食評之前, 我想講講一下感受... 這間餐廳已經在深井開了十多年, 在該區都有地位, 十多年前我時常與爸爸一起到這兒食咖喱, 爸爸算是和老闆相熟, 而且有生意上來往。 這兒的食物尚算不錯, 總比尖沙咀重慶大廈內某些餐廳所賣的印度餐水準略高, 可見一斑 ~

自從我爸爸在數年前回歸主懷後, 我再沒有回來, 怕 ... 怕觸景傷情 ~
不知道為何 ... 今天在office做完手頭上的工作後, 忽然回想起與老爸的那些年那些境況, 便立心與太太一起回到深井去吃一次晚餐 ...


在駕車起程前, 我當然要上Openrice 瀏覽一下, 看看餐廳是否存在 ... 世事變幻莫測 ~





昔日坐無虛席的場面, 何以今天這麼冷清, 我內心頓時唏噓, 心裏暗暗在想 ... 老爸昔日的朋友是否還健在呢 ~  越想越 ... 



太太提示我不要觸景傷情, 那不如點餐吧!


Masala Papadam $21: 胡椒餅烤得乾身脆口, 口感鬆化卻又不會"油笠笠", 面頭蓋上新鮮香草、蕃茄蓉、洋蔥碎、香料,  香料的保存亦做得很好, 因為沒有妥善保存香料, 味道是會流失的! 這種餅是一道在印度非常簡便的街頭餅食~   在香港並非所有印度餐館都能吃得到, 因為坊間賣的都是 Papadam而非這款 Masala Papadam~ 確實是好吃, 跟我在印度街頭所吃的沒有太大分別 (我曾被公司派往印度工作有 4年之久)


Chicken Tikka $78 ... 雞件醃製得相當入味, 香料的配搭比例非常好, 可見廚師的功力夠強, 烤製的時間掌握得適中, 香料與燒烤的氣息致味蕾應接不暇, 雞肉熟而不嚡, 帶有肉汁, 亦帶焦香, 口感層次豐富 ~

 


Mango Lassi $36 ... 天氣雖然到了深秋, 但是氣溫仍然高熱, 再加上吃過燒烤, 乳酸能有助消化, 醒胃又提神 ~

Butter Chicken $79 ... 醬汁的稀杰度適中, 香料配搭得宜, 味道溫和至微辣, 蕃茄味道濃郁, 醬汁煮得相當出色, 口感細緻柔滑, 餘韻悠長, 雞件略帶炭烤氣味, 結合得相當美好 ~

Kashmere Mutton $98 ... 中文名叫什果羊肉, 請恕小弟孤陋寡聞, 從未嚐過這道菜(有點fusion), 不過活到老‧學到老‧食到老, 食物的煮法有所改進亦未嘗不好 ... 醬汁溫和亦因為有罐頭什果的緣故而帶甜味, 味道平易近人, 香料味濃卻又未至於霸道, 羊肉煮得軟腍不散, 肉味濃而不臊 ~  今次我又學到新煮法, 下次要在家中煮給孩子們嚐嚐~

Gulab Jamun $32 ... 最後加上這道太太最愛的甜品來完結這餐晚飯, 暖暖的、甜滋滋的...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待 ... 此時此刻, 如果爸爸都在, 真好!

P.S.  這並非試食活動, 而是真金白銀自費去食的, 望君莫誤會!  


深井咖喱寶 Indian Hot Pot Curry Restaurant 
深井深井村69號地下 
Tel:  2496 2060 ⁄ 9420 309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