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星期三

栗子生日蛋糕特攻隊 @ 榮發餐廳餅店

女兒說想買回上年那個生日蛋糕, 縱使今年生日天是比上年的來得熱, 為了小朋友的願望, 我們竭力用盡方法去減低蛋糕溶化的機會。

首先, 預算一下什麼時候的巴士會比較少乘客 (乘客量少, 車廂內冷氣會強勁些)

隨後就是計算一下餅店與巴士站的距離 (預期買完蛋糕, 到達車站後的兩三分鐘, 巴士剛好到達)

還有幾組紅綠燈燈位計算...


幸好, 蛋糕安然無恙! 女兒選了個栗子蛋糕, 可惜只得半磅裝, 售價只需$35。 這個全被鮮忌廉包圍的蛋糕, 師傅很有心機地逐層逐層劃上花紋, 柔滑如絲般美感。 再在蛋糕上放上鮮果來點綴, 有我最愛的士多啤梨、太太愛的奇異果、新鮮蜜瓜及罐頭菠蘿、桃, 紅橙黃綠色彩斑斕。



蛋糕鬆軟濕潤亦富蛋香, 與鮮忌廉及栗子蓉間層間層疊著。鮮忌廉奶滑不油膩, 栗子蓉粒感狀高, 輕甜, 真材實料。

連Fluffy都有參加, 不過Bold及Grey Ball、Pudding就正在睡過甜覺!

大家吃得固然開心, 但是現實又那會盡如人意! 怎會想到負責買賣的蛋糕叔叔, 其態度是比較優哉游哉, 怎會想到平日乘客量少的時間, 這天卻塞滿手拿旅行袋的內地旅客!?  蛋糕能安然無恙, 幸哉!

榮發餐廳餅店 
深水埗欽州街53-55號地下 
 Tel: 2386 73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