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星期四

午餐 @ Basmati

有一句金句: 「咪以為自己好醒, 其實係朦丙」呢句話就係用來形容我這種人... 事緣, 當天的午飯時段, 太座和我到上環干諾道中的 印度皇 Basmati 餐廳 去吃印度菜, 兩個月前在這店吃過晚餐, 水準奇高, 相信今次我又有好口福。
沿樓梯上到餐廳後方知道原來店方是在供應 lunch buffet, 還未坐定, 侍應生便殷勤地前來向我們 sell $88/p 的午市自助餐...
餐廳的內在環境大玩殖民地色彩...英式cottage格局,  座位寬敞, 情調優雅, 一派柔和~

我眼見buffet 桌上並沒有我心頭好的菜式, 於是我想點 à la carte, 然而太太向我示意於午市 buffet 去點 grand menu 的菜式會是有點不合時宜, 我卻充耳不聞, 偏不信邪地點 à la carte, 結果...

點了菜之後, 侍應生捧上一碟印度 appetizer- Papadum (胡椒餅)。
Papadum (胡椒餅): 鹹味適中, 胡椒味重, 熱度不夠但仍脆口... crunchy!

Dal Makhani (香滑黃豆蓉) $82:
豆粒尚算腍但仍不夠蓉, 味道尚可, 但香料的味不夠濃, 汁亦煮的太過稀身 (這是失敗的)~
因為, 這是一道當地人會在喜慶日子才烹調的菜餚, 不過因為印度的喜慶日子也實在特別多!! 所以, 這道菜也是任何印度主婦都必能掌握的一味菜... 然而這一次, 廚師卻失了手!  a taste of India?!

Basmati Pulao (印度皇飯) $48: 
飯粒芳香濃郁, 粒粒分明,軟綿且黏度低..  香料(蕃紅花,孜然,丁香,黃薑等) 跟飯的比例很好, 且煮得十分協調, 調味得宜! 精采絕論!! 超推介~ 
Paratha (千層餅) $32:
朋友, 這塊餅真的烤的太乾身了! 拿上手就"油笠笠", 入口卻"乾巴巴"... 勝在夠鬆化吧~  


Rogan Josh (印式燴羊肉) $88:
羊肉煮得沒有羶味, 肉質未夠腍滑, 香料足但仍然未夠濃, 而且顏色煮得未夠 "紅"(竟然偏黃色啊)!! Rogan Josh應該是 "紅色的" 因為要用 Kashmiri red chilli 去煮, 以取其香味及"紅色"--- 烹調顯然失當, 汁地煮得太稀亦未夠濃郁...跟我在印度所吃的盡有出入, 但整體味道仍然是好味的~

Chicken Tikka Massala (瑪沙拉 烤雞件) $82:
雞件夠嫩身 (仿如沒有被烤過, 又何來叫tikka), 調味得宜, Masala 汁入口香濃而細滑, 跟雞件的味道是互補不足! 香味四濺, 口感複雜!! 廚師顯然把這味菜的原本烹調法稍作變動過, 因為我明顯地吃得出有西式的BBQ sauce味道... 跟此道菜的原味有別, 也別樹一格~ 

店方很窩心地在門口的檯面上提供了一些印度香料, 可別忘了清清口腔~

不聽老婆言, 吃虧在眼前...我明白了, 亦領教了... 我明白在lunch buffet 時段, 去點grand menu 的菜式會是不合時宜, 是不當的~ 看來這店的午市廚師稍有失守呢! 的確, 晚餐的質素是比午餐高出數倍之多, 要點Grand Menu的菜餚還是晚間來囉!

Basmati 
上環干諾道中137-139號三台商業大廈1樓


Tel: 2541 0995
星期一至日: 12:00-15:00, 18:00-23:0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