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鬧市中的歐陸情懷 @ 馬德里 Madrid Cafe

我本人比較好靜, 喜好大自然的鄉郊生活, 慢活就是我的生活態度, 繁重的街道使我滿身不自在, 所以"旺角"基本上是一個我 絕少踏足的區域~ 然而, 今天接到一位食友的來電相約一起到MK的一間名叫"馬德里 Madrid Cafe" 的餐廳共進晚餐... 心中在忐忑暗想, 旺角的食市之多有如恒河沙數! 何解這位食友偏要 "瞄準" 這間餐廳呢? 但既然應約, 那就欣然赴約吧!

我們 --- 食友四人衆, 相約於MTR見面, 穿過MK的大街... 不久便到達這 "馬德里 Madrid Cafe",
踏進餐廳便發覺這處的氣氛平和, 簡潔雅緻 並帶點兒歐陸情懷... 而食客亦多是斯文客, 環境相當不錯!


當我們正準備點餐時, 發覺仍有"下午茶" 於是食友-A 便二話不說的點了 "吉列魚柳配沙律" (下午茶) $32

吉列魚柳配沙律 (下午茶)

吉列魚柳配沙律 (下午茶) $32 -
當侍應把這道沙律端上檯時, 我真的嚇呆了! 心想,這是下午茶餐嗎? 賣相精美, 魚柳竟如手掌般大, 而且有相當之厚質感!   魚是用龍利魚柳, 炸得金黃色, 火喉剛好  外層鬆化脆口, 魚柳肉質細緻嫩滑, 有魚味但不會腥!  沙律的蔬菜帶有雪藏味, 個人感覺這還有改進的空間。

除了 食友-A 點了下午茶之外, 我們都是點晚餐吃的...


煙三文魚沙律

煙三文魚沙律- $78
單以賣相而言, 已相當吸引... 蔬菜一樣是需要改進, 煙三魚夠油潤夠肥美且沒有雪氣!


酥皮野菌忌廉湯(跟餐)
 

酥皮野菌忌廉湯 (跟餐) $15-
脹卜卜的酥皮焗得又圓又大! 牛油味重, 夠油香夠酥化, 皮不過硬亦不會軟得塌下來, 焗得洽到好處。 忌廉湯的奶油味是有, 鹹度適中,  口感細滑不會太稀也不過杰。好湯.



芝士芥末焗羊架拼辣肉腸



芝士芥末焗羊架拼辣肉腸 $128
份量十足的一個dish!  辣肉腸煎得香脆卻不會過油。羊架有羊肉味, 但沒有羶味, 煮到全熟也肉汁豐富, 肉質富彈性, 縱使不加醬料, 也十分可口, 更配以經典的薄荷醬汁! 真的叫人心動。值得推介



香草燒春雞配忌廉汁煙肉碎天使麵


香草燒春雞配忌廉汁煙肉碎天使麵 $98-
雞皮烤得香脆入味, 而且香草味濃郁, 雞肉是100%熟的卻仍很鮮嫩沒有煮得過火, 香嫩美味! 足見廚師的功力相當不錯。 至於忌廉汁煙肉碎天使麵, 有說其實是卡邦尼意粉... 這跟我對 Carbonara 的認知有點出入, 但濃濃的忌廉汁卻也非常奶滑, 稀杰度適中, 且輕輕的掛著意粉... 配搭得宜, 好吃。


意大利芝士餅 (跟餐)

意大利芝士餅 (跟餐) $15-
我,個人認為這不是一件 Tiramisu 而是這間餐廳的獨有產品 "意大利芝士餅" 此餅的中央是marscarpone cheese 夾著蛋糕造成的, 甜度偏淡, 芝士夠軟滑, 可是蛋糕卻比較乾身。

藍莓芝士餅 (跟餐)

藍莓芝士餅 (跟餐) $15-
這件cake很不錯, 藍莓味重也不太酸, 芝士的質感軟綿且味道濃厚, 批底則比較乾。



凍咖啡

餐飲 $4-
我們四人均點了 凍咖啡 作為餐飲, 冰粒下得重手了... 但咖啡的濃度以及酸度是非常適中,  使我甚為滿意。


我們四位大漢, 飲飽食醉... 埋單 $4XX, 除起才每人$1XX! 實在盡慶而回, 真想不到旺角這地區有間如此質素高而價錢平民化的餐廳, 看來今後有好去處了~

馬德里 Madrid Cafe
旺角山東街50號1-2樓 
2780 266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